國寶再現風華 檜木燒烙藝術家楊玲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國寶再現風華 檜木燒烙藝術家楊玲個展

國寶再現風華 檜木燒烙藝術家楊玲個展  106.09.27

(記者張家驤雲林報導)稀有國寶再現風華 台灣檜木燒烙藝術家楊玲個展,於106年9月25日(星期一)至10月26日(星期四),假國立斗六高級中學綠城藝文展覽中心展出。展出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 09:00~12:00 下午13:30~16:30。展出地點:雲林縣斗六市民生路 224號(國立斗六高級中學)。主辦單位:國立斗六高級中學。協辦單位:斗六高中校友會、財團法人國立斗六中學文教基金會。本次展覽作品計有五十餘件之多,每件作品皆為精心之作,歡迎民眾撥冗參觀。並於今9 月 27 日下午 1:30舉行茶會。

 

茶會在主辦單位國立斗六高級中學同學們的樂器演奏聲中揭開活動序幕。該校羅聰欽校長首先在致詞時表示:對該校成立展覽室之各方人士之貢獻深表感謝。而此次展覽對該校美術班的學生而言,能見到畫可用燒烙的方式燒在木頭上,除了多了一層對媒材的認識外,也見到了一種不一樣的藝術展出。

 

接續由斗六市市長謝淑亞及多位貴賓致詞,除表達對展出者楊玲老師的展出予以祝福成功外,亦對楊老師能身兼企業家、藝術家並對教育、公益及協助弱勢等的熱忱給予讚嘆與感佩。

 

在楊老師致詞時表示:檜木乃是國寶,燒烙畫用的檜木是舊料再生,是保存國寶,不是去砍樹。同時也宣告在嘉義市正在成立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擬利用現有的師資推動台灣檜木燒烙產業成為國際上獨特的產業。

 

嘉義市文化局吳松村科長亦帶來該局局長黃美賢賀電為賀,並致詞表示黃局長對在地產業非常重視,在嘉義的交趾陶及石猴推廣之後,經過一年多的觀察及接觸後思考檜木燒烙成為另一個產業。並表示政府有心推動,也希望能獲得各位從事燒烙畫者的協助。

 

活動中雲林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陳宏杰社長,為協助推廣檜木燒烙產業,以兩萬元購買「喜捨」一幅。楊老師表示亦將和陳社長把兩萬元捐給一心育幼院,幫助孩子們。一時間獲佳賓們熱烈掌聲不絕。羅校長也在活動間隙中插播:誠摯歡迎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們來此處展覽,一些宣傳及布置事宜他們會協助處理,期望能讓學生們對藝術多一層認識。

 

在圓夢檜笛隊的吹奏聲中及燒烙DIY示範活動後,茶會圓滿畫下句點。眾人也祝願檜木燒烙產業逐日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