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漫濃濃藝文氣息的教堂咖啡廳 點擊圖片放大

彌漫濃濃藝文氣息的教堂咖啡廳

彌漫濃濃藝文氣息的教堂咖啡廳    106.08.29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一家以配合社會關懷系統,提供邊緣人(更生人、遊民弱勢)職前訓練鼓勵重新進入社會培養自力更生能力宣導正確人生觀加強自信心重建、並以人為本的心靈療癒餐廳~北門教堂咖啡廳。迎著朝陽歌詠著晚霞,矗立在台南市北門的這間咖啡廳,日復一日的為社會撒下藝文的種子,和增添社會祥和的力量

 

這間北門教堂咖啡廳建物,前身是台南市歷史建築北門出張所,也就是日治時代台灣總督府為了課徵鹽稅而設置的出張所,專門負責鹽稅課徵及鹽產銷工作。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此棟建物融合了英、日風格,是一幢木造平房且整棟建築不用釘鉚而以榫接的方式構造而成,更是呈現了完整的日治時代辦公廳原始相貌。

 

教堂咖啡廳旁邊還有個〝夢奇地廣場〞也融入當地海邊特色,以蚵殻當成許願卡,若將心中的願望寫在蚵殻上,懸掛在樹上,傳說可以令願望更容易實現。放眼所及廣場上的景觀藝術品裝置如薩克斯風、愛心豎琴、大提琴、音符…等,無不散發著誘人的低吟,吸引著遊客們那股擋不住要拍照的衝動。因此而能夠留下日後心靈的悸動,也正是此處令人流連的因素。

 

更令人期待的是,假日裡偶爾有樂團在此現場演奏,當懷念經典台語老歌飄揚出復古的悠揚樂聲,縈繞在古色古香建物空間裡的霎那,彷彿置身於往昔那鹽業繁華的年代。或是望著窗外現代裝置藝術的造景,聆聽著優雅柔美的長笛聲,訴說動人的樂章。讓一面喝著咖啡,一面使音樂藝術涵養滴進心湖的遊客們,不僅能夠如沐春風,還會有份心曠神怡的通透感。

 

店長 Roger表示:「教堂咖啡也是一家透過六感 (視、味、嗅、聽、觸、心) 刺激所產生的身心靈療癒音樂餐廳。讓消費者進來這家餐廳休息時,會感覺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充滿一種安慰放鬆重生得力的慰籍。另外咖啡廳也安排有小人物大故事~生命改變分享會,計劃在假日安排音樂分享會與親子活動(如風景素描寫生…等),期望此處能更多元化。」

 

歡迎大家有空前來享受音樂、享受咖啡香、享受返回往昔時空的懷舊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