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揪回嘉義 『心鎖橋』重新啟用 一檜相守愛永恆 點擊圖片放大

相揪回嘉義 『心鎖橋』重新啟用 一檜相守愛永恆

相揪回嘉義 『心鎖橋』重新啟用  一檜相守愛永恆 106.05.06

 

(記者陳信忠嘉義報導)母親節檜樂!連接嘉義火車站及嘉義轉運站的心鎖橋今天下午重新啟用,詩人渡也題詩的主題牆也同步揭幕,一對在民國102年結上心鎖的新人,今天也應邀再結「新」鎖。

 

心鎖橋是情侶寄託感情的熱門景點,嘉義市心鎖橋長24.5公尺,102年啟用,其連接嘉義火車站及嘉義轉運站,成為旅客經過或是相會之處,並留下許多寫著祝福愛語的心鎖,成為一處特別的景點。

 

市長涂醒哲與多位民意代表共同見證下,更與夫人一起在檜木心鎖上留下「信任幸福新嘉義」、「嘉義更美好」的期許,心鎖橋重新啟用也為嘉義市再添觀光亮點。

 

交通觀光處表示,此次經由巿府重新規劃,將日治時期房舍建材檜木再利用,並邀請文藝作家渡也為嘉義心鎖橋創作的詩詞,在橋端打造主題詩面,同時增加嘉義市專屬的觀光散步地圖,讓心鎖橋增添新意。

 

活動中有興嘉國小的師生至現場分享體驗心得,也安排了社區攤位手作體驗、音樂及表演欣賞、交通安全宣導成果發表等一系列的活動,並展現出大眾運輸向下扎根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