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游墨彩-王豫蘭畫展 點擊圖片放大

藝游墨彩-王豫蘭畫展

攝影:張家驤

藝游墨彩-王豫蘭畫展 106.04.16

(記者方麗娟嘉義報導)現任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理事長的王豫蘭教官,於4月3日至4月29日在佛光山嘉義會館展出「藝游墨彩 - 王豫蘭畫展」,並於4月15日下午二時舉行茶會。

本次茶會在美妙的薩克斯風演奏中拉開序幕,參加的貴賓及藝文界人士擠滿整個茶會現場。來賓除了藝文界同好之外,更有許多貴賓蒞臨及上台致詞,如蕭淑麗議長、嘉義大學劉豐榮教授、朴子國中校長陳進順、女青年隊聯誼會會長王貝絲、東吳大學主任秘書王淑芳、東吳社服團文教協會理事長楊方、象外水墨研究會董學武理事長、公教退休協會黃義誠理事長、青溪新文藝學會魏金枝理事長等等;另外到場的理事長有: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方耀蛟理事長、嘉義縣圖書公會盧大春理事長,嘉義縣書法學會吳國進理事長,水上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許春龍、救國團邱冠彰組長、退伍軍人協會陳文齡理事長、台北中華世紀書畫協會王蓮英理事長…可見王教官在藝術界有超高的美譽與人脈。 

 王教官是一位平易近人、待人親切、熱心又負責的人,在東吳大學擔任教官期間,認真踏實又才華洋溢,難怪該校社服團校友暱稱她「王阿姨」。無美術專業訓練且非科班出身的她,在將屆退休之前才開始學畫,師承陶陽春、王宏一、董學武、王俊生、陳楊震等大師,二十五年來努力不懈,在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能力,也找到熱情,並從中獲得成就感。王教官對自己要求極高,精益求精,其精神堪為藝術學習者之典範及標竿。 

本次展出49件作品,每幅畫都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風格,難怪師大藝術研究所曾肅良教授評論表示:「正因為她沒有學院派畫家的顧慮與束縛,反而讓她大膽表現,兼容並蓄地融會了許多二十世紀大師的技法,而形成一種特殊的花卉繪畫風格。」王教官把現代水墨的撞、潑、拓、染等運用於傳統留白的花鳥畫中,透過彩墨展現出她對生命豐美,讓每一位觀賞者感受到藝術饗宴及大自然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