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人張慶斌有愛心 做公益不落人後 點擊圖片放大

藝文人張慶斌有愛心 做公益不落人後

藝文人張慶斌有愛心 做公益不落人後
(記者游明蘭台南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首席顧問張慶斌結合藝文家、同濟人、德蘭師生,從澎、嘉、南各地一行人風塵僕僕地進入臺南市區,集結了眾多澎嘉南區同濟人的善心,捐贈價值300多萬的TOYOTA中型巴士予德蘭師生。


甘神父致詞答謝同濟人說:「德蘭早療的孩子現在越來越多,交通車常拋錨「顧路」,以致教養品質、路程安全日漸堪慮,若沒有同濟會這次捐給德蘭這部新中型巴士,真的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有機會換輛安全的車呢!」


據了解,由於澎嘉南區於前年獲悉德蘭啟智中心,每日接送早療孩子的交通車常「顧路」,除致常添維修支出外,亦讓學員們處於不安全情況。 因而發起「同濟關懷弱勢、同送愛到偏鄉」的活動,而溫金龍二胡慈善音樂會亦藉此活動凝聚澎嘉南區聯合關懷弱勢的力量。
社福善行總不落人後!澎嘉南區同濟人對此善舉高度動員,很快達成300多萬捐助款的目標,此次辦理「溫金龍二胡感恩演奏會」並於國際同濟日舉行。在承辦分會成功會會長謝進興,聚集眾多同濟守護德蘭童人之際,特舉辦中型巴士贈儀式。


代表前來的德蘭現場孩子們,因有新的巴士而展現喜悅與幸福!阿里山會主辦的「世界同濟日」餐會上,獻上他們的歌舞,表達他們謝意;而開場的是德蘭中心年僅4歲致傑小朋友,外表超內向害羞的他,平常在德蘭中心看著大哥哥大姊姊們跳舞都會跟著跳。


此次活動圓滿順利,除承辦的成功會長謝進興帶領會友出錢力挺外,還包括澎嘉南區嘉義市會、嘉義縣會、阿里山會、諸羅山會、蘭潭會、木蘭會、桃城會、新力量會、澎湖會、營鳳會、臺南縣會、鳳凰會、臺南會、臺南女會、成功會、永新會、安平會、長榮會、真愛會、艷紫荊會、嘉聯會等同濟人,共襄善心義舉,共同落實同濟會「照顧兒童第一優先,關懷弱勢無遠弗屆」的工作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