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田插秧雅音助興體驗稻米文化 點擊圖片放大

種田插秧雅音助興體驗稻米文化

 (攝影:曾進財提供)

種田插秧雅音助興體驗稻米文化  106.02.05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2月5日上午於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稻米文化體驗園區,舉辦種田插秧活動,吸引了上百位大小朋友來參加。首先是由後壁國小帶來的電音三太子為活動熱鬧暖場,與由崑濱伯帶領大家的敬天儀式。同時也由台南市議長賴美惠議長率先捲起褲管到田中插秧。

除了體驗插秧活動之外,品嚐由冠軍米所炊的發粿與土豆粿活動,凡吃過的人都說讚。一邊品嚐美食與欣賞台南小絲竹同樂會與白河蓮鄉琴韻帶來好聽的演奏歌曲,觀眾聽得如痴如醉。最後的壓軸是由薩克斯風曾進財老師,電子琴楊英男老師,與長笛曾老師所組成的雅音樂團,所帶來一系列的民歌演奏。當大家聽到捉泥鰍、鄉間小路、拜訪春天…..民眾勾起回憶,紛紛跟著一起哼唱,霎時將整個活動帶到最高潮。

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總幹事張美雪表示:舉辦插秧、割稻等活動已行之數年,希望進一步讓民眾深入了解食農教育,重新建立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也更能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而能更加珍惜與感恩。